一般來說這裡大約十一月下旬就會偶爾飄雪,然後下到二三月就差不多結束.

我在2009-2010的滑雪季一共去滑了六次的雪, 從麻州的Nashoba Valley展開, 然後奔去New Hamphere的Waterville Valley, Ragged Mountian, 上上週更是颷到Vermont的Killlington, 數起來六次還真是不多, 怎麼覺得好像去了十幾次的感覺一樣.我想是因為準備工作是實際坐上纜車上山滑下來的好幾倍吧.

去滑雪天氣是很重要的, 因為門票一張都不便宜,還要開車來回的時間, 所以一定要確認天空不下雨雪況ok的情況下出發,才不會敗興而返, 所以例如週末要去滑雪的話, 週二開始就得天天密切注意氣象預報, 基本上周四的預報就很準了, 然後準備上網找便宜的票, 週五得搞定票, 因為週六一早通常都是六點起床,七點就出發, 開個2個多小時左右到達目的地. 裝備穿一穿上山, 纜車做個十幾分鐘到達山頂, 如果那次滑的有FU 可能還可以半小時內就滑下山, 如果那天手腳不聽使喚, 一路猛摔, 花個一個小時才下山也不為過.然後差滑個兩趟後也差不多中午該休息吃午餐, 下午又去滑個兩三趟後就三點多, 也差不多該收收東西, 因為雪場四點就關了, 然後又坐上車開個兩三個小時回家. 聽起來實在是很不划算, 光來回車程就比實際可以滑到雪的時間還長,不過滑雪, 不對,應該說滑雪板,還真是xx的有趣咧.

首先滑雪板的女生比較少,所以就先覺得自己很帥了 (是的,我不是那種很女生的女生)! 想像自己可以兩隻腳踩在板子上就這樣優然的踏著雪就咻的滑下來,戴著可愛的毛線帽,加上防護鏡,頭髮還可以因為速度飄揚咧,中間還可以停下來一下欣賞山景跟雪景喝杯咖啡(這太超過了)然後輕鬆的到達山腳下做一個漂亮的煞車, 這一切不是太酷了嗎? 這就是我心中一開始的畫面....殊不知情況是:

1. 下纜車因為重心不穩先跌個狗吃屎

2. 看到人多就怕, 所以總是俗阿的等到身旁的人都往下滑去,自己才敢慢慢的站起來

3. 一轉彎就一個手腳不協調, 身體跟板子應該要取得平衡的, 確常常失心瘋該往前我就往後, 然後就砰的一聲整個屁股直接坐地, 不然就是該往後我往前, 不囉唆就像仆街一樣, 膝蓋吭的一聲敲在地面然後雙手往前面朝下俯衝, 當下因為驚嚇嘴巴張開順便再吃一口的雪在嘴裡. 鼻孔也可以順便塞一些雪進去.

4. 摔到怕後, 還是無法學乖, 繼---續---摔

5. 好不容易到達平面, 但因為一個太興奮腳一個歪, 又摔

所以咧, 實際的狀況是摔到一個眼冒金星, 護目鏡還往前飛不知去哪, 頭上戴的頭巾歪斜到眉毛的位置, 然後冷到鼻涕都快飛出來. 再呈現一個大字狀的躺在雪地中.

這...才是我真正的滑雪人生啊~~

這真是一個全身的運動啊, 千萬不要以為只有用兩隻腳的力氣歐, 我可是全身都運動到了咧!!

不過你看我們兩個還是笑的很爽啊, snowboard真的很有趣, 摔的很有趣!!

DSC02573.JPG

上禮拜六天氣超好(畢竟已經三月了), 很多雪場都關了, 就這個waterville還有不錯的雪, 拍張照, 作為本季滑雪運動的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chen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