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抱怨一下在美國配眼鏡

好啦, 我先承認一下自己粗手粗腳的把硬式隱形眼鏡"又"弄破了

就雖然之前的眼科醫師看我可以把硬式搓破, 所以叫我用AO雙氧泡就好, 不要手洗了

但我總想還是用手搓洗過才是有乾淨的FU啊~~畢竟我一天戴隱形眼鏡的時間超過12小時

所以我還是習慣早上要戴上之前會先用清潔液洗一下即使晚上已經泡了AO

以前的噩耗是水龍頭的水一沖, 那小小一片就嘩啦的跟著水一起沖下去

我多想頓時把所有的水管給拆了! 畢竟我那一片價值不斐啊~

所以後來沖水的時候會小心一些抓牢一點, 結果上禮拜五我的手指頭是抽筋還是卡到陰

突然手中的那一小片眼鏡在搓洗的過程中裂成了三片

XXX!!! 我又要破財了

在米國配眼鏡才沒像台灣便利...台灣讚啦!

1. 你得先打電話找眼科醫師幫你量視力, 通常也包含眼睛的檢查(如果你上次檢查眼睛超過一年的話)

2. 如果你很幸運有眼科的保險, 那麼你的自付額恭喜你可能只有$15-$30左右的範圍(看你保險種類), 如果不幸你沒眼科的保險或者你的一般健康保險不包含你一年一次的眼睛檢查的話, 那你就當眼睛瞎了慘了!!因為眼睛檢查+視力測量通常費用高達$190-$250之間(我是不知道其州如何, 但麻州就是這樣貴松松)

3. 醫生寫給你視力的處方籤後, 你就可以去配眼鏡了, 你可以自己去眼鏡行配, 還是上網買(上網他們也是要求你要提供醫師處方簽)或者你為了方便就直接在眼科醫師診所附屬的眼鏡行配

但事情有這麼簡單嗎? 米國人的速度就是一個慢啊!

1. 我上周五9/21發現隱型眼鏡破後當日白天打去附近的眼科診所要掛號,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最早能讓我掛到號的是下周四!! 對, 是9/27! 這在台灣不就是走進去一家眼鏡行三分鐘的事情嗎?

2. 我周四好不容易看到醫生了, 結果因為種種因素他當日無法給我隱形眼鏡的處方簽, 我隔天打給診所告知他要的資料後才得知醫生沒上班, 要到下周二才上班!! XXX咧! 米國醫生這麼好賺直接周五休假到周一就對了, 我能不罵髒話嗎? 也就是說我要等到下周二醫生上班後才有處方簽了!!

以上告訴我我又得繼續帶著厚重的眼鏡過至少兩個周末 因為我的散光很重, 無論式隱形眼鏡還是一般眼鏡都需要訂做(這在台灣也是一樣的), 至少需要一周的時間

然後更不要說配眼鏡需要花多少錢了, 依照我還有朱家的經驗, 眼鏡普通一付沒有美金300跑不掉, 而我的硬式眼鏡一隻就要$350(號稱打折囉), 這也就是為何我跟象哥的一般眼鏡我們都是回台灣的時候配, 殺個價三千就配到好不錯的一付, 而且今天去配明天就給你眼鏡帶回家!! 我為了省錢, 只要求換鏡片台灣眼鏡行也都OK沒問題, 米國眼鏡行就給你一堆屁理由說因為他們不熟悉這框所以無法配到相對應的鏡片...巴拉巴拉~~

在米國除了人不能生病, 寵物不能生病, 連視力都要好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chen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