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後兩週回台後回美調好時差, 我6/15 又啟程飛回台灣.

說來話長反正後來就是一趟出差之旅.

第一個禮拜到三重湯城上班, 三重湯城在十幾年前可是北區屈指可數的辦公玻璃帷幕大樓園區, 當初可是連個機車停車位都要搶破頭才會有,

又加上家樂福在地下室, 那時候的湯城可是相當熱鬧啊!

如今的湯城真是落寞...家樂福搬走後整個人潮銳減, 園區的商家也少了許多, 唯一看到人聲鼎沸的時候就只有中午休息時間大家出來買東西吃的那一個半小時. 

但捷運通了之後從三重去台北真的是快速許多!

後一個禮拜我到大陸去上班, 交通還是一樣的令人無法相信的亂, 還是興建中的工地到處都是, 只是闊別六年後我這次看到了所謂的炒房了,

就是一眼望過去的一棟棟別墅大概有三分之二以上都是雜草叢生, 也就是說根本沒人在住, 但問題是明明房屋已經銷售一空. 大陸的同事告訴我, 到處都是這樣

有錢的人買了房子放著等著漲價, 真正想買房住的人卻買不起.

每次去大陸總是感慨很多, 所以很想趕緊離開那個貧富差距這麼大卻又很無可奈何的環境. 

所以我這兩週回台的行程跟當初幻想的完全不同, 當初天真的想說可以好好待在台灣兩週, 下了班可以跟同學朋友好好敘舊, 結果變成仍是一個很趕的行程.

好幾個想見面好好聊聊天的朋友同學都沒機會碰面, 但唯一個達到當初預想的是我們家四個姊妹終於有機會又碰在一起, 不然過去十年來不是少了我就是少我大姊的, 所以今年飛的這麼辛苦算是有代價:

第一: 陪老杯回家鄉去

第二: 我們家四姊妹跟爸媽聚在一塊, 還陪了老杯回桃園龍潭去一趟 (雖然當初的老房子說都拆光光了, 道路也都不一樣了, 但好死不死的亂走還真找到了一戶以前的鄰居, 雖然我根本不是在龍潭出生的, 但看到原來以前老杯跟媽住的地方覺得很有意思, 老杯說那時候一磚一瓦都是阿兵哥自己蓋出來的咧)

old house 

好啦! 算是辛苦有所代價!

每次回台灣我都精神亢奮, 每天早上五點就起床坐在客廳看電視, 想喝珍奶就喝一杯下去管他熱量, 晚上再晚吃的下就吃, 結果回台這樣兩週不胖還瘦了一公斤, 沒想到一回米國是太無聊還是怎樣, 每天睡很多, 結果把瘦的一公斤吃回來後又胖了一公斤!!我....一杯珍奶都沒喝耶!! 氣死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chen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