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一直很期待電子書的普及。

去年SONY出了一款新的Reader,要跟Amazon的Kindle對打(唉,這些都還是只有米國有就是了,哪一天也有繁體中文版的?),我上網比較兩款的規格跟價格後,最後是Reader勝出,所以不囉嗦的那時候我就跑去了一家最近的門市部親自體驗一下電子書,說實在的真正摸到電子書後更加深了我一定要擁有一個電子書機的心願!

我的好友們都知道本人雖然身在米國,但是對於壹週刊,商業周刊這兩本雜誌有強烈的閱讀意願,雖然上網是可以下載到好心人po在網路上的版本,但問題是我就得一定要抱著電腦才有的看,但是這兩本雜誌明明就是最佳的廁所良伴啊~~所以我一直想要解決這個問題的意志從未熄滅!終於前一陣子我開始找到有人po出PDF版的,當一知道Reader可以讀PDF的時候,我的內心碰碰跳的趕緊下載了幾篇在隨身碟上,就在某年某月的某一日一早就奔去SONY門市部假借有興趣買一台,但偷偷摸摸的把檔案轉到試用品裡,將將將!我的夢還是碎了~~

其實是可以讀的出來的,中文也都沒變形,但是不能zoom 啦!也就是當初你的格式是怎樣就怎樣,問題是一面16開大小的內容塞到一個6吋的螢幕上,我就算是用盡十二分功力張開眼睛努力的去看,即使逗雞眼,這些豆點大的字就還是這麼大,唉,這一切的一切真是白搭啊!

從此以後我對電子書的熱情就漸漸消退,每每在機場看到有人手拿著電子書機一派輕鬆的時候,我只能從我手提行李硬拉出一本厚重的書,眼裡只有羨慕但心中只有圈圈叉叉。

今天上網看新聞突然間看到有好心人發展新的機器,而且是google Android的作業系統,那 那 那就是說我有機會囉?

就是這個啦,他的名字叫做Alex,標榜觸控式的,但我根本不在乎他控制的部份是下面的彩色觸控螢幕,我只希望Andriod的可以讓我的PDF zoom in....

alex ereader.jpg

這台機目前尚未上市,何時?沒人知道,現在發佈新聞可能是為了打兩個月後Xmas的銷售旺季吧,有人猜要USD249,畢竟他還是要跟Sony Reader and Amazon Kindle對打,人家才賣$199.00的,他要是太貴誰要買咧?

當然電子書最大的目的是可以存xx的一堆書,台灣的電子書似乎還不是那麼普及,所以能下載到的書都不是剛上市的,米國人為了開拓這個市場,通常一本剛上市的書也會賣電子版的,而且你買paper的還會比電子格式的貴上許多,不過叫我看密密麻麻英文字的書不是折磨自己嗎?不過要是電子雜誌倒是不錯就是了,不然買paper的雜誌總是堆一堆在家裡要丟捨不得,不丟又占空間,像我剛剛查如果定Times一個月的電子版,也才USD1.49, 而且只要有網路就可以馬上無線下載,我現在定的Times雖然也是特價一年才花了我USD12.00,跟電子版的一年的費用$18.00,拜託歐,當然是訂電子版啊!! 

所以我陳某人在此發下毒誓心願,這個Alex如果可以讓我zoom in PDF 的壹週刊還是商周,我...我是一定要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chen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