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寫大概要忘光光了....

有鑑於明天要換旅館,所以今日的行程就是早上出發去聖保羅教堂然後倫敦橋,下午去距離目前旅館只需走路幾分鐘可到的大英博物館。

第一天行程裡其實就已經去了聖保羅教堂,但是那天沒有開放所以今日決定買票進場。

聖保羅教堂地下室埋葬了一些對教堂有貢獻或者是對英國有貢獻的人,地下室的地上都是平放的墓碑或是鑲在牆壁上,腳下踩著墓碑的感覺怪怪的,不過我是懷疑真的這些墓碑下有他們的骨骸嗎?教堂一樓是有開放做禮拜的,黛安娜王菲就是在這舉行的婚禮以展現出他平易近人的平民身分吧,教堂裡面不給拍照所以只好放一張外觀囉:

IMG_0985.JPG

下一個行程是去看塔橋Tower Bridge,我一直以為這座是倫敦橋London bridge,經過楊大哥指點才搞清楚。

IMG_0940.JPG

我們買了套票所以可以進去塔裡頭,首先先是爬了一大堆階梯到達一邊塔的頂端看了一下內容介紹,然後走過上面那個橫的觀景走廊,再走回來,是的一切又是走路又走路。

塔橋的目的在當時是為了預防外來艦隊要利用泰晤士河進入倫敦,所以建造這座橋,但是平時若有往來的商業船隻需要通過的話,中間的橋就會會被這兩個橋塔裡的什麼利用槓桿原理的機器分別左右的拉起來,然後等船隻通過後再放下。

這是在觀景走廊上拍到聖保羅教堂,只是我的重點是英國真的很努力擴大內需ㄡ,不然怎哪麼多工程在進行....(後來才知道原來下一屆的奧林匹克在倫敦啦)

IMG_0997.JPG

吃完午餐我們就往大英博物館報到了,當然不免俗的雖然看好地圖出門,我們兩個還是走錯,明明就在住了三天的旅館附近,我還是繞了一大圈才到了博物館。

其實英國大部分的博物館都是免門票,但是逛博物館真的很花時間,所以這次倫敦行我們只去了這個號稱蒐藏古文物最豐富的博物館,然後花了錢參加一個90分鐘的導覽希望可以在最短的時間看到最值得看到的收藏。

IMG_1013.JPG

英國人真不是蓋的,果真到處艘刮各國的文物:

這是埃及有名的法老王拉美西斯

IMG_1017.JPG

當然木乃伊也要A來放:

IMG_1033.JPG

希臘的派特農神廟裡的雕刻也要挖過來:

IMG_1026.JPG

很有名的Rosetta Stone當然要搬過來囉 (雖然英國人聲稱當初可是他們慧眼獨具的留下這個三個語言的石頭,不然現在多少古文明的語言怎能解釋的出來呢?)

IMG_1021.JPG

人家本來城門的守護神 (古時候忘了叫啥國家的,反正就是現在伊朗),也硬是從門上割下來運來英國,真是厲害:)

IMG_1024.JPG

連我最想去的復活島上的摩艾巨石像它也有!

IMG_1041.JPG

基本上你可以想到的古文明遺物,它都有,真是佩服英國人,不虧可曾經是日不落國。

不過近年來各國家都來跟大英博物館要回他們自己的文物,當然英國人當初這麼辛苦的運這些東西回來怎會輕易的說還就還呢?那天導覽人員可解釋了一下若不是大英博物館保存這些文物,不然早就不知道被損毀到那裏去了,尤其是她以希臘的派特農神廟為例,當初英國人也是得到當時領導人的同意也付了款才從神廟裡一塊一塊的割下這些雕塑,然後小心保存溫濕控制到今日,當初希臘被各國佔領,派特農神廟本就被佔領者搞的亂七八糟,還一度成為儲存炸彈火藥的地方,才會在一次的爆炸下毀掉,所以我們今日所見的神廟才會如此殘破不堪,還好當時英國人把漂亮的雕像都運走了所以這些文物才得以保存到現在。這麼聽來好像也有一番道理,不過你把人家的東西搬過來 (雖然聲稱都是有付錢買的),不過誰知道你不是拿著槍抵著人家的腦袋逼人家答應!不過不能否認的是確實英國人做到了保存文物的這個動作,所以我們後人得有機會見到這些古物。不過國家興衰,弱者被掠奪,強者不管是搶還是買的把寶物給搬走我也接受這樣殘酷不公平的事實,所以英國是對是錯好像也就一半一半了,畢竟大英博物館現在也是免費開放給大家參觀。

所以囉你要我還,我不還,你能拿我怎麼樣,我想這就是現在大英博物館的態度吧。

不過至少我覺得對我的好處是,我只需要到一個地方就可以看盡所有世界古文物,其實老實說還蠻方便的。

可是缺點是....像我看到的嚮往以久的巨石像後有點失望,也許它擺在復活島會比較有氣勢吧!

90分鐘的導覽走下來腳又酸了,所以跑到了二樓的餐廳休息點了在英國喝的唯一的正宗下午茶:

IMG_1037.JPG

然後我們自己晃一晃博物館,出來後也都要六點了,當然腳酸肚子又餓得回到旅館休息一下後就出發去中國城吃飯啦!

又這樣過了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chen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