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媜阿姨我開車多年, 但技術沒有精進過

我想我對於駕馭有輪子的還要目測距離的東西, 應該是很沒有sense才對, 管他是四輪還是兩輪的, 都有輝煌的回顧史~~

今年我換了一台新車, 高級豪華的四輪傳動SUV, 椅子很舒適, 踩油門可以跑得很快, 前後有parking sensor會逼逼叫, 而且倒車有螢幕可以顯示, 所以開了半年我一點也沒有刮到車身歐! (真是太不得了啦! 給阿媜阿姨一個掌聲鼓勵!!)

但上周五下班上車的時候突然瞄到我左前方的輪胎怎麼開花啦

pothole1  

pothole2  

而且是同一顆輪胎上有兩個這麼深的切痕....

重點是我完全不知道這是何時發生, 怎麼造成的

因為車子沒有顯示輪胎胎壓不對還是任何其他error警示, 所以我不知道已經這樣開了幾天了

我努力的回想到底過去開車有什麼異常狀況嗎?

1. 我是常常轉彎還是停車的時候角度抓的不好, 有時候會ㄎㄟ到curb, 可能就磨到輪胎跟輪框, 可不會這麼嚴重吧

2. 我是有時候會不小心開上curb, 可是我都馬上就開下來 :P

3. 路上有洞也懶得閃, 反正前面的過了我應該也沒問題

就這樣而已啊, 我實在想不通就算我ㄎㄟ的很兇好了, 也不致於可以把輪胎切成這樣吧!

其實我氣的是, 我車才半年耶, 這種側邊的損傷通常都救不回來, 看來我是要大失血換一顆新輪胎了.

我馬上隔天開去保養廠, 他們一看就說"你應該是撞到一個pothole"歐

撞到路上的洞?這...可我每天開車上下班的路況算是還不錯啊, 就算有路洞也都不是很大一顆, 我車這麼大一台輪胎也大顆的, 怎麼可能被這小洞搞成這樣?

Anyway, 因為當初買車象哥知道我開車的水準所以要我買車子的warranty, 當初就買了road harzard warranty, 沒想到我這麼快就用上了

Road harzard warranty有包含撞到 pothole, 還是被刺到nails, 還是甚至不小心撞到curb都算, 因為買麼這個保險所以這次換輪胎不用錢!!(不過當初買保險有花錢啊!!)

象哥真英明!

但我做了四輪校正, 這就是自付額, 花了USD109.00.

所以我現在:

停車不停靠在有curb邊的, 我就停在中間停車位(還好米國什麼都大, 停車位都很大一個)

轉彎我就彎大一點了

路上有洞的話, 如果來的及就盡量避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chen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