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話長, 就是臨時被抓去出差 (是出差還是個人行程啊? 實在很分不清), 而且是週末的時間, 本有千萬個不願意. 

但因為可坐first class又加上周日就可早早回, 心裡就沒那麼X了~

上周末去的是阿肯色州

阿肯色州是在哪裡啊? 害我還得看緊估狗一下這是什麼鳥地方, 而且去的是離州政府一個小時路程的Hot Springs ( 哇靠, 一定很鳥啊)

這次出差其實是去看阿肯色州的一場state horse racing, 因為Super99要跑這一場重要的比賽at Oaklawn Park, 這場比賽攸關他是否可符合資格進入五月的Kentucky Derby 

第一次去Racing的賽馬場我才真了解賽馬這個運動在米國真是popular, 當日號稱有三萬人來看這場馬賽 (這麼鳥的地方去哪變三萬人啊?)

不過我要說明的是在接觸米國的賽馬環境後, 我真的發現東西方對於賽馬這個活動觀點的大差異. 

一般一聽到賽馬應該直覺得反應就是"賭", 我想香港的賽馬是給予大部分人這樣印象的一個大標的吧

但是在米國賽馬除了有"賭"這個環節外, 我漸漸的覺得米國人認為這就是一個"運動, 因為那天我看到一堆爸媽帶著孩子到現場玩樂啊~~

賽馬場除了有看台給一般馬迷坐著看以外, 中間草坪的部分還設有一些給小孩玩的遊樂區, 好多家庭就鋪了個布在草坪上野餐, 小孩就高興的在太陽下跑來跑去爬上爬下, 說實在的一個家庭要混一個下午很OK的啊, 一張馬票一塊錢就可下注, 然後帶著有中就當賺到的心情, 一家子帶出門走走, 風和日麗的, 其實很不錯啊, 而且我還發現他們的馬廄區還有時間開放出來給一般人去參觀...是...動物園嗎? 

當然我不是要美化賭這件事情, 我只是很驚訝這樣的畫面(帶著孩子去賽馬場)是這麼的不突兀. 

oaklwan  

賽馬在米國是合法的, 但也許在其他國家是禁止的, 到底賽馬在道德還是商業上的爭議這我沒有任何意見, 我只是很單純的敘述我在Oaklawn Park看到的景象. 

3/16/2013  

只是這次我很慶幸有機會到owner's seat ( 當然我不是馬主)觀看這場比賽, 也了解了賽馬當日的流程, 雖然那兩天的行程都是每天早上四點就得出門搭飛機, 可很值得!! 

這就是super99! 

super99  

雖然super99因為種種原因(唉, 這可是另一門學問)在呼聲最高的期盼下跑出的成績令人臉上三條黑線, 但畢竟這些因素都不是他自己的問題所造成, 他還是一匹勇健賽馬, 所以我還是對他抱著希望, 下個月比G1大賽拿積分!! 然後進入Kentucky Derby in M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chen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