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媜阿姨我很少羨慕人的, 就算有也是一下下, 馬上就會給自己的超強自圓其說堅定自己的信念, 告訴自己要知足, 絕對不當個憤世嫉俗只會靠么的人.

這一切的一切修身都給一個胖子人破了功, 那就是朱大小姐, 薇琦!!

要怎麼說呢, 先來介紹朱大小姐的個性好了.

她之所以會胖也不是沒原由的 ( 奇怪明明說要介紹人家個性的 , 先來人身攻擊了), 因為她就是一個懶散!! 

是低, 她就是天大地大也沒她鳥事, 就算天塌了也是她媽會撐著, 小時後要是作業忘記帶去學校的, 我們不都是緊張的要死, 也只好硬著頭皮打電話回家請媽媽送來學校, 結果她從小就很不鳥這種事情, 要是東西忘了就忘了, 老師不爽是老師的事情, 媽媽要唸那又怎樣, 一付就是沒帶就帶啊. 以前就看過阿媽在家裡發現她沒帶東西去學校, 急著想要通知她給她送去學校, 結果找到她後, 她是不關己, 一點也不感恩阿媽還特地把東西拿去給她.

考試考不好, 也不怎樣. 出去沒玩到那就窩在家打電動還是一樣爽. 我常搞不清楚到底有哪件事情可以讓她皮繃緊一些.

高三開始她媽媽比她還緊張申請大學的事情, 申請要丟哪一家, 推薦信要怎樣寫, 她查也不查, 哪間學校申請截止日她也不知道, 她嘴裡說明天要考SAT(就是類似台灣績測, 要憑此分數去申請學校), 可是今天還是看她晃來晃去, 如果有game可以打, 她也可以打到凌晨也沒問題的"教式"(台語).

在家裡她出沒的位置只有客廳沙發上, 樓下餐桌前, 房間地上(坐在地上眼睛盯著前面的電視螢幕, 旁邊是PS3 or XBOX), 再來就是床上呼呼大睡了. 前前幾週她參加騎馬比賽嗎, 明明下個小時就是她了, 還跟著我跟象哥在馬場四周走來走去介紹來介紹去不肯走, 問題是....不是應該要很緊張去練習嗎??

你大概可以了解朱大小姐的個性了吧, 基本上每次我都有皇帝不急急死太監的感覺...

今年暑假過後她就是Boston Univ的新鮮人, 因為她媽媽幫她申請提早甄試, 所以她早早就在今年初就知道自己已經被錄取, 當她的同學還在緊張是否有學校唸的時候, 她早已悠悠哉哉的打混高中最後一學期, 不要說過去她跟她弟暑假都是回台灣大陸過爽日子, 飛機搭商務艙, 如果沒商務艙也是做大位置的經濟艙, 人民幣台幣也不用擔心, 反正自己存的加上媽媽給的跟阿媽偷偷塞的, 口袋都是飽飽飽. 今年暑假媽媽為了犒賞她唸到BU ( 應該是要犒賞媽媽吧, 申請文件都是媽媽搞的啊), 她班上一個日本同學回到日本, 她也就跟著安排了一趟東京之旅, 重點是一毛錢也不必出, 所以這個暑假六月中就先飛大陸跟爸爸去看世博之後到台灣去, 然後再抽個一個禮拜去東京, 八月中才回來. 你說這種一毛錢也不用出的行程管他去哪裡咧, 都是我阿貞阿姨最愛的夢幻旅遊啊~~ 行程免費連旅資都不用擔心, 你說這是不是日子過的太爽了!!

想我18歲的時候, 寒暑假都在做女工賺學費, 什麼出去玩?作夢!!

所以咧, 我還真是羨慕薇琦朱! 有個有錢又什麼都辦的好好的直昇機媽媽, 她的日子就是一個爽啊!

我好羨慕她啊~~~

 

PS.又加上她自己的個性不愛去爭也不愛跟人比較, 衣服可以穿$9.99 破個小洞也不在乎, 只要可以吃的好跟有最新的game可以打, 她就滿足了. 有一次我問她" 你覺得你日子過的怎樣", 她毫不猶豫的就說 "很爽啊", 我的天啊, 我想她是真的過的很爽!!

 

VICK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chen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