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麻州外海夏天都會有鯨魚游到附近覓食,這週末終於有機會去探險一下啦!

星期天十一點出發開車40分鐘到Gloucester的海港準備搭1:30pm出發的賞鯨船,要出發到離港口有22英哩外左右的外海找鯨魚,當初賞鯨船把包票說一定會看的到,否則就讓你下次在來看一次免費的讓我誤以為他們有高科技可以追蹤到鯨魚,很顯然這一切都是我電影看太多,因為上船後解說員就說" 我們不需要什麼高科技,我們就用眼睛看找鯨魚就對了",害我一個有上賊船的感覺。

上船出發後猛吹海風又曬太陽的過了快四五十分鐘後解說員廣播告訴大家一點中方向出現鯨魚,我趕緊跳起來衝過去船邊只看到海浪一片一片,又說十一點中出現另一隻,我又趕緊跑向船的左邊,這次我看到遠遠的有水柱噴起來,阿可是鯨魚咧?我還是沒看到啊!就這樣終於靠著我旁邊阿伯指的方向,終於看到一條鯨魚先噴的水柱然後浮出海面看到他的背,看到他的鰭然後又潛下去,解說員說鯨魚每十幾二十分鐘就得浮出水面吸氣,所以每過幾分鐘我們就這樣一堆人一下跑東一下跑西的(還好船夠穩,不然都可以感受到船傾斜一邊)。

快要回程的時候出現一隻愛作秀的鯨魚,不停的用胸鰭拍打水面,聽說這樣的動作是在跟其他鯨魚溝通,我想他是要說"ㄟ 我看到一群傻子在船上看我耶"

因為這隻愛作秀的鯨魚持續表演了十分鐘吧,讓我覺得這張四十塊的票是划算的了,所以我心裡直想回家休息(因為海風吹的真的是想回去陸地),於是我就跟楊大哥說"我不想看了啦,除非有一隻是可以跳起來那種的",所以我巴望著終於船駛向Gloucester的方向,因為心滿意足所以我們兩個只顧聊天,殊不知就在回程不到1/3的路上突然我餘光瞄到我右邊的海面上(楊大哥剛好正對著右邊海面)竟然跳起了一隻鯨魚,這真是太酷了(一切發生的太突然所以相機也來不及照),解說員說他出海300次這是他第三次看到這樣的情形,我想當下看到的人不多吧因為回程每個人都一個鬆散誰還有精神巴在船邊看著海啊!我只能說我們真是太幸運囉~~

tail 1.jpg

IMG_1719.JPG

鯨魚真是超大的,雖然只能看到他浮出海面一部分他的身體,但你都可以想像如果是整隻的有多大啊!我google了一下fin whales跟人的比例大小,這樣比較有Fu一點。

fin whales.jpg

基本上這時間會出沒在這海域的三種humpback, minkes, fin whales (我這次都看到了) ,fin whales是僅次於藍鯨的大鯨魚,最長可以長到27公尺,minky是比較小型的不過也可長到6-7公尺這麼長就是了,humpback看到了12隻(我是覺得不一定有這麼多吧,我猜有可能重複數到同一隻,因為他只是游來游去浮出不同的水面),6隻minkes and 4隻fin whales. 依照解說員的說法要認鯨魚要看他的尾巴,因為他尾巴的花紋每一隻都不一樣,他們出海載我們去看鯨魚的同時也記錄今年鯨魚的數量,同時也可以知道有哪些鯨魚回來哪些沒有,很酷的是他們有一本catalouge把每一隻鯨魚特色列出來也取名好讓他們分辨,這時候我就不禁要給他們拍拍手,真的是有用心在記錄跟關心鯨魚啊!

看鯨魚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chen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