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老杯身體不錯, 臨時回台了一週.

周六清晨到的台灣, 行李到周三下午才運到, 這也是太扯了吧, 我周六下午又要飛走了耶

Anyway, 本人到處飛搭飛機不知多少次轉機轉得亂七八糟的, 最多也只有遇過人到行李沒到但行李馬上隔天就到的狀況

這次還特意搭長榮從紐約直飛台北

在紐約的時候長榮還特意把我的行李牌抄去兩次, 我就有不祥的預感

果真

到了台灣,行李盤上果真沒我的行李, 枉費我還upgrade搭了商務艙早早下機想說可以早早提到行李, 一切都是枉然啊~~~

在長榮櫃台登記好資料後, 只好假裝瀟灑沒行李般的步出機場, 殊不知我心裡多忐忑不安的計算要是整箱不見我裡面幫人家帶的東西要賠多少啊!!

我又不是跑單幫都只是朋友義氣相挺幫忙帶東西, 這下要是不見了, 我是要怎跟人家交代啦!!

我周日打去長榮問我行李找到了沒, 答案是不知道行李在哪裡.

周一我又打, 答案還是一樣說連行李在哪都還找不到

周二繼續打, 說已經請當地長榮去一箱一箱找了....但還是沒消息.....我XXX

我自己上網查 http://www.worldtracer.aero/filedsp/br.htm , 上面的最新更新還是說持續找中, 我心裡應該是凶多吉少找不到了, 因此我開始search怎麼辦理行李遺失賠償:

如果妳是旅行團, 通常旅行團的保險都包含有行李延遲遺失的保障, 但保障多少就看你們旅行團的保額是多少了

像我這種自己飛的, 如果你已經知道你的行李價值不斐, 你可以在機場check-in時直接跟航空公司購買加值的保險, 要不然行李不見你就是吃自己啦!

另外一個好方法是用信用卡付你的機票, 但每張信用卡可以賠償的內容不一, 最好先詢問好信用卡公司清楚先, 因為台灣的信用卡這個保障也不是很多, 我查了長榮花旗鈦金卡 (這種要繳保費的聽起來應該保障比較多吧), 也只有賠你一萬台幣罷了, 延遲沒有賠償.

長榮航空本身的賠償也是很差, 他官網上寫的依照國際XXX什麼條利賠償, 聽起來好像很正義, 但我細查後發現, 如果你不囉哩八唆的只想拿錢走人, 長榮就是賠你一百美金 ( 蝦米!!一百美金??有的行李箱也不只這個錢吧), 如果你要賠償多於一百美金的話, 你要填寫他們的表格, 然後付上遺失內容物的收據, 如果沒有收據他們只會以他們認為的價值賠償給你, 然後再經過冗長的審核後把賠償金額給你, 因為我是好奇小姐, 所以就上網查了這個所謂的什麼國際華沙什麼條約, 上面規定航空公司針對托運的行李遺失的話以重量來賠償, 一公斤賠美金20, 如果照現在航空公司國際限重25公斤的話, 你就是一箱賠美金五佰. 所以我想填那什麼表的也是白做工啊, 因為依據華沙條約航空公司最多只需賠你USD25/kg罷了.

還好我當初買機票是用我美國的信用卡刷的, 整個保障好很多, 他是依照你申請的金額扣除航空公司賠償部分後全額賠給你, 但上限是美金三仟. 這感覺舒服多了, 我算一算最糟就是用信用卡的賠償來重新補買朋友托買的東西了....

沒想到周二傍晚長榮來電說行李找到了, 明天一早到桃園, 中午可送達到我家. 終於.....

周三下午果真收到行李, 真不知道是流浪到哪去, 我也懶得去問長榮了, 反正到了就好, 但我越想越不對, 難道我因為行李的延遲造成的不便長榮不用賠償嘛?所以我就去問了長榮, 最後他們給我台幣兩仟做賠償 (兩千塊是怎樣?), 我抱怨了一下怎麼只有兩千, 我麻煩了三天耶, 他說經濟艙只賠一仟....挖哩咧...好吧, 我也懶得再去argue什麼了, 兩仟就兩仟, 還好那幾天我都是買特價的199, 299 T-shirt短褲在穿啊....

 

PS. 因為我的美國信用卡是不賠行李延遲的, 所以我才沒再多囉嗦了.

我問了象他有沒以行李遺失的經驗, 他說沒有, 最多就是行李因為轉機沒跟上, 說就前年啊我們去UTAH滑雪delay一次, 還有去年從日本回來雪具delay. 所以結論是我帶賽囉, 因為UTAH那次我有去,去日本那次我當然也有去,可這次長榮我自己飛...都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chen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