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五月就打算寫, 但寫了幾次總是沒完成, 今天終於寫出來了...部分 哈哈

 

五月匆匆回台, 基本上是4/29買機票, 4/30就飛, 5/1晚上到台灣, 5/2老杯就進手術室. 這種行程一聽就不妙! 

老杯四月開始抱怨總是吃東西吃不下, 原以為只是他四月底要飛大陸卻遇到H7N9疫情擴大導致心理壓力大, 而出發在即所以心情鬱卒 ( 因為老杯ㄧ直是心理病很重的人, 一點小事情就可以被他搞得很嚴重似的, 所以我跟我媽我姊們都覺得過幾天就好了)

中間就叫老杯去看看中醫, 說沒事, 後來老杯又跑去他最愛的亞東醫院(其實是因為離家最近啦)腸胃科看, 說沒事, 要我爸吃一個月的藥如果再不舒服再來檢查, 所以當下我爸說他要照胃鏡就被醫生拒絕, 

在亞東等拿藥的時候陳媽聽到其他病人說雙和醫院的胃鏡設備先進, 所以想說ㄧ不做二不休, 為了讓我爸安心所以就自己去幫老杯掛了號要去雙和照胃鏡了, 診一下就掛到所以很快的沒幾天老杯跟陳媽就去雙和醫院門診, 在此時我們全家人都覺得老杯照完胃鏡也就OK(因為老杯不是第一次照胃鏡了) 讓他安心後自然就可以大碗扒飯了, 沒想到檢查出來是疑似惡性腫瘤. 

當然這種惡耗千萬不可告訴老杯, 不然他會馬上告訴自己就是惡性腫瘤! 

在等雙和報告那一個多禮拜我們四個姊妹全部進入備戰狀態:

1. 在瞞住老杯的同時給陳媽媽心理建設, 因為唯有堅強的老母才能夠繼續瞞住老杯, 讓老杯還是每天過著跟過去一樣的生活, 一旦老母崩潰洩氣, 老杯會馬上查覺! 

2. 根據經驗重大醫療都應該尋求second opinion, 所以我們到處詢問任何有醫療相關背景的朋友, 以決定要再去掛哪個號看哪個醫生跟決定住哪個醫院. 

原本不免俗的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去台大, 但台大光要掛號就已經額滿, 雖然可以一早去排隊拿當日開放名額的號碼牌, 但我們考量到如果台大醫生不接受雙和的報告又要我爸重新檢查一次, 這不是就ㄅㄧㄚˋ 康 (因為我們瞞住老杯說是胃潰瘍破了很大洞), 又加上聽到的都是台大光檢查就排隊到一個死, 我們可不想讓老杯的病耗在那, 所以當查到李宜霖醫師曾被商周選為台灣百大良醫而他自己在雙和又曾經是主任, 自己在外開業的診所剛開幕且他還是在雙和一個禮拜有一個門診, 不囉嗦在我們的小組會議後馬上帶老杯到李宜霖的診所去說明狀況, 李醫師當場就照了超音波, 確實看到了很大的胃潰瘍, 但還是要等雙和那邊的biospy出來才能確認是不是惡性腫瘤, 過程中李醫師都很配合的一起幫我們瞞住老杯, 但同時他還是建議我們應該把實話告訴老才是.

報告出來後確實是惡性腫瘤, 接下來我們掙扎的是要不要告訴老杯, 跟要不要開這個刀, 畢竟老杯也八十好幾, 這刀一開下去的我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承受的住.

這中間我們四姊妹越洋電話不知打多少, 我半夜也不知流了多少淚, 凡有醫師背景的朋友通通都詢問了他們的意見, 最終我們決定開刀是最好的辦法, 因為胃癌是可以用開刀徹底的割除, 但為了讓老杯不至於太過憂心, 我們騙他他的胃潰瘍嚴重到要馬上開刀, 不然隨時會大出血就完蛋了.

所以老杯就這麼的被我們騙去雙和開刀, 因為之前已經做過基本檢查而且老杯也沒有慢性病, 所以馬上就排到了刀.

老杯一早送進手術室, check-in之前我問他怕不怕, 他說"怕", 但我也只能嘻嘻哈哈跟他說"不怕, 我們都在外面等你, 你最勇敢" ( 把老杯當孩子哄就對了)

到了下午三四點看到手術外比老爸還早進去的都已經開完, 這下我們開始擔心了, 一直到六點半終於叫了"陳XX的家屬", 我們全衝上前去, 還好說開完了等會到解說室醫生會跟我們說明開刀狀況.

到了解說室, 醫生說老爸的腫瘤很大一顆,  但他保留了1/3胃下來, 時間花這麼久是因為原來開完胃後發現老爸的腸沾黏很嚴重, 醫生詢問下也才知道這應該是老爸幾十年前開的膽結石所造成的 ( 後來我google一番也才知道, 凡是開腹部的刀, 都會有機會腸沾黏), 蘇醫師也很好心也很細心的把老爸的腸子慢慢的弄順, 所以才花了這麼久的時間, 在這裡要感謝蘇彥豪醫師!!!

至於到底是幾期的胃癌, 也是要等化驗後才可判別.

之後老杯送到加護病房, 加護病房一天只有兩次探病的時間, 12:30pm and 7:30pm

第一晚看到老杯躺在加護病房一直發抖(護士說因為麻藥在退), 然後看到爸意識要清楚不清楚的樣子, 真的眼淚都要飆出來了, 老杯看到我們的時候一直搖頭, 我想他一定是覺得很難受所以一直搖頭說不要這種痛苦 (因為老杯年紀大, 為了保險起見所以有插呼吸器, 所以老杯無法說話).

隔天中午去看他, 醒了. 因為說不了話, 所以還是一樣搖頭搖頭. 第二天呼吸氣拔掉.

第三天終於醫師簽了可以轉普通病房, 我們很高興這樣可以一直陪在爸身邊了! 耶!!

因為我時差剛好日夜顛倒, 所以我自告奮勇的說要顧老杯的大夜班, 第一晚我就嚇到了, 可能是剛開完刀, 老杯難受的根本難入睡, 一咳嗽就牽引到傷口痛得不得了, 我也幫不上忙, 他又不肯打止痛說這樣傷口好的慢, 他只要一咳嗽我就要趕緊起身幫他壓傷口同時把床拉高, 遞給他衛生紙, 再幫他把床按下來恢復好睡覺高度, 就這樣他睡著我也不敢睡, 他痛醒我就幫他按按背還是推他側睡減少咳嗽, 早上我看到陳媽媽來的時候我好高興啊! 其實不是不想照顧老爸, 而是一個人要面對病人然後自己又無能為力的挫折感這樣持續一整晚, 真的是很難熬啊! 看到我媽來有一個人可以分擔這種精神上的壓力真的覺得才能輕鬆的吸一口氣的感覺.

第二晚, 我聽從護士的建議就給老杯偷打止痛針, 畢竟這樣他才能好好為一覺補充體力啊! 不然他晚上睡不好, 白天心情就不好亂罵人, 怪媽為何慫恿他來開這什麼刀, 難怪我晚上來接班的時候看到媽好像得救的樣子(不就像是我早上看到他踏入病房的感覺一樣嗎 哈哈)...

當然因為之前插呼吸器的關係, 爸還是半夜一直咳嗽, 又加上躺太久整身痠痛得很就晚上又睡不好, 所以我一下給爸拍背, 一下給他搧風(不知為何開完刀後晚上都說很熱, 但明明溫度調在26度), 等他睡著趕緊偷偷給他蓋被子怕感冒...醒了再給他按摩讓他肌肉放鬆

還好爸的恢復一天比一天好, 又過了幾天拆了鼻胃管, 又過了幾天拆了尿管...以為一切如醫生所說最多住院十天就可出院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chen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