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回台只留在台灣五天, 因為我們決定分割出一些時間順道去日本滑雪. 

雖然大家都說要去北海道滑才讚, 但因為我年假有限, 所以就挑了距離東京車程三個多小時的新瀉縣的Naeba Ski Resort (AKA 苗場 Naeba Prince Hotel) http://www.princehotels.co.jp/ski/naeba/ 

其實一開始我是選定至賀高原的Shiga Kogen Prince hotel, 畢竟說那雪場是超級大, 但最後我屈服在Naeba Prince是ski in/out 的旅館, 又加上它有長達五公里長的纜車做為一個plus, 兩間的價格不相上下, 所以最後選擇苗場, 因為可以ski in/out對怕冷的我來說可以從旅館一踏出去就是纜車是一大誘因! 

在天然冷凍庫下少走一步路就少走一步啊~~

2/14/2013

我們從東京Narita機場搭Narita Express 到達東京站, 然後轉搭新幹線到越後湯澤站, 朋友提供的日本雅虎路線情報還蠻好用的, http://transit.loco.yahoo.co.jp/ (雖然看不懂日文, 但漢字猜一猜也是會用啦) , 一點多飛到日本拿行李買票搭車轉車的到越後湯澤站是五點多, 剛好趕上苗場王子飯店的免費接駁車(往來飯店跟車站), 到達飯店才六點多, 所以算是很順暢沒有浪費太多時間在無謂的交通上, 雖然苗場有夜滑, 但搭車搬行李算是累的, 所以我們這天就早早睡覺去. 

Naeba prince hotel  

2/15/2013

早上睡到飽起來 (怎麼可能啦 我還在時差, 所以我六點多就滾來滾去), 到飯店吃又貴又難吃的早餐把飛(1800 yen per person)後我們就回房間穿上裝備, 然後下電梯出HOTEL, 纜車就在你眼前! 看了地圖後今日目標--> 去搭五公里的Dragondola! 

PS. 先介紹一下Drangondola好了, 這個超長的的纜車連結了Naeba跟Kagura這兩片山區, Naeba Prince Hotel位於Naeba山區, Kagura那邊沒有ski in/out hotel, 但山下有兩個纜車可到達Kagura山區, 這兩個纜車位於Tashiro and Mitsumata. 

從Naeba要到達Dragondola的纜車站有兩個方法: 1. 坐接駁車但還要搭一小段纜車上山 or 2. 直接登高到Naeba的高點一口氣滑到drangondola 的纜車入口

我跟象哥當然是選擇其實我的內心是喊1)

為了清楚標示我的辛苦, 特地標示出來路線圖:

Japan 2-15-2013  

我們大概早上九點半吃飽喝足輕鬆出發 (想想在米國九點半我們才差不多開完兩個半小時的車程到雪場啊~~) 

當日下著雪, 到達山頂果真啥都看不見, 圖式只有直線, 但滑起來可不是啊! 又加上路上有需多樹葉飄人士從中攪局, 讓我跟象哥左閃右閃還要急煞, 真是XXX的有夠累啊!

naeba 2-15  

還沒到纜車入口我已經累翻了

naeba 2-15-2013  

 

這就是Dragondola纜車入口

dragondola   

 

開始五公里囉

gradondola inside  

 

5km  

 

ㄧ下纜車就出現一個地標, 先拍再說 (今日氣後真的不佳, 到了Kagura山區更糟)

 kagura 2-15  

 

開始一路往上搭纜車, 往下滑, 再往上搭纜車, 又往下滑, 又往上又往下, ㄧ切的一切只為了到達有好吃的"和田小屋" ( 杷文大家都說這裡的東西好吃, 我只能說....真的啊~~網友沒騙人~~~)

鄉親啊看看這地圖標示, 我真是滑到腿快斷了才到達和田小屋! 

這可是翻了三個山頭啊~

Kagura mtn  

 

到達小屋的將近是中午12點, 我真的是不行了, 想說可不可以直接往下到Mitusmata搭車回Naeba就好, 沒想到話還沒出口, 象哥說"我們滑回去吧", 我真是臉都歪, 心裡OO又XX. 

kagura 2-15-2013  

 

還好回程的上下少了一段, 搭上Dragondola回苗場我真是感動到快哭了...finally I'm done for the day

回到飯店洗個澡換衣服, 我們就搭了飯店的免費巴士又坐回去越後湯澤(Echigo-Zuzawa)站 (約45 min), 因為那天下車的時候發現這個車站裡有商店好逛的, 但我們趕著去check-in所以第一天完全沒有駐足一秒鐘, 所以今天就奔去了. 

但因為我不喜歡買名產, 所以有點小失望, 因為這個站的店都是賣一些當地的名產, 醃漬品啦, 魚乾啦, 當然很多餅乾蛋糕類的禮盒, 但因為我不是很愛吃看起來包裝精美的餅乾蛋糕, 又還要回美所以帶個醃魚的要是給機場的狗給聞到食物類又要讓米國海關人員囉哩吧唆問一堆, 所以我跟象哥吃了碗拉麵隨便晃一晃後就搭車回飯店了. 

太累又加上時差, 我晚上八點就睡著了

 

2/16/2013 大雪是怎樣

早上起床往窗外一看就知道不妙了, 因為雪下到外面一片霧茫茫. 

果真到了樓下買票, 飯店的人就說今天Kagura山區大風所以Dragondola不開, 而且Kagura山區全部也只開了一條lift chair

我心中暗喜偷笑今天可以偷懶啦, 哈哈...所以今日留在Naeba滑 

snowing neaba/kagura  

不知道是因為周末又加上Kagura關閉, 今日的雪場真是暴多人! 要花將近十幾分鐘才搭的到lift chair, 又雪真的下的誇張的大, 整個雪場像是沒有groom過一樣, 又樹葉飄大隊出動占據各處, 我光滑第一趟下來就不知道摔了幾次撲街, 還卡在鬆雪裡得一屁股一屁股的挪出來才能繼續滑下去, 這被厚厚鬆雪卡住真是得花個十倍的力氣才能脫困啊, 所以我一邊滑一邊罵, 滑第一趟後就一個火大不願再上山, 但讓象哥自己滑又有些不忍, 所以我又嘗試再去滑一次, 但....我只能說樹葉飄大隊我真是敗給你們了, 整個雪道給你們橫橫的占去, 閃完一個又來一個, 你怕我撞到你, 我才怕你擋路咧, 所以一路的煞車煞的我腿痠的要命, 儼然自己也是樹葉飄大隊的一員了! 

第二趟後我斷然的決定不再滑, 雖然花了錢買了票只滑兩趟很浪費, 但是這種狀況下我真的不願意再去滑的不爽又傷身(雖然鬆雪摔不痛, 但多少還是有危險怕真撞到人).  

後查此日下雪總量Naeba 30cm; Kagura 40-50cm 

PS. 我看飯店的指南說Mitusmata 纜車站有商店可逛, 所以今日想說如法炮製搭了接駁車去冒險一下, 殊不知今日踢到鐵板, 因為大雪整個車程拉了兩倍各麼長, 而且雪下的超級大根本看不到也不好走路, 結果好不容易到了站下車後發現著實被精美的指南目錄給騙了, 根本就只有一小家店罷了! 重點全身已經被大雪飄了一層白然後我的布鞋已經濕掉! 還好像哥當機立斷馬上奔回原車站趕上回程接駁車, 不然得要等一個小時才有下一班車到啊. 象哥真英名~~

 

2/18/2013 

今日還是飄雪但小了許多, 所以Dragondola又開了

有鑒於Naeba有樹葉飄大隊出沒, 所以我跟象哥決定還是去Kagura山區滑吧, 那裡地廣人稀, 就算有樹葉飄大隊但被打散後也就不是那麼bothering, 倒還覺得要給樹葉飄大隊拍拍手, 因為無論什麼路況怎樣的斜坡他們都可以用樹葉飄達陣! 說你們的腿力真是...一級棒!!!

今天路線比照2/15那天, 但因為剛下完大雪又日本雪場很少groom, 很多都是維持原狀讓大家去滑, 所以路面很崎嶇不平又小推小堆雪凸出, 所以一路上扭來扭去的閃雪, 一樣的路線到達小屋盡然讓我耗盡全力啊!! 最後一段到達小屋前的斜坡我根本是意志力下去的. 

yeah! I'm done for this trip! 

IMG_0907  

 

IMG_0909  

 

IMG_0932  

PS.

1. 日本snowboarder好多, 而且都是穿的好亮, 象哥的百衲被也不過爾爾啊~ 但我們以為他們穿這麼顯眼應該是技術好所以要亮給大家看, 沒想到真是有一大堆肉腳!誠如上述, 我們一路上遇到勇敢的樹葉飄大隊出沒在各滑雪路線, 連我們都不敢去的黑線, 都還可看到樹葉飄弟/樹葉飄妹

這趟把我們以為日本人很會滑雪的印象給徹底顛覆! 

還有日本的boarder幾乎沒人戴安全帽耶, 每次一眼望去就幾乎只有我跟象哥帶著安全帽, 但愛漂亮性命也要顧啦!安全帽不可少! 

2. 日本雪場的路線難易分綠線, 紅線, 黑線. 我想應該是等同美國的綠線, 藍線跟黑線. 但我們滑下來很不懂這綠跟紅的區別, 有的明明算是陡的, 還是算綠線, 好像是要是路很窄的就算紅的(可有的不陡耶)

不過日本雪真是雪下不用錢, 滿地的粉雪, 讓我這個只在美東滑有groom的雪道的完全一個大耗力!我一天到晚就卡在雪裡, 但好處是, 摔都不會痛啦

 

有機會我還是會想去日本滑雪, 實在是因為滑的累得要死有好吃的拉麵或是炸豬排飯可吃, 太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chen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