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不是中大獎, 我是中了Pneumonia

但我覺得我之所以會嚴重到變成肺炎是芭樂醫生給我誤診的!

話說一開始我發現自己身體不對勁因為我陳鐵牛竟然在上上周五晚發燒了(距離我上次發燒應該是七八年前了吧!)而且是非常的高燒, 家裡那隻應該已經不準的溫度計量出我有105F=41C, 但因為我是陳鐵牛發高燒我還是跟平時差不多, 吞了退燒藥一樣看電視, 就只是發現我的尿好燙啊~~

但晚上卻開始咳嗽到無法好好睡覺, 所以隔天起來想說應該是感冒了所以就去藥房買個喉糖, 止咳糖漿來喝.

趁周末就在家休息一下(不然我是要去滑雪的), 白天我一樣生龍活虎家裡整理一下丟垃圾的, 可一到晚上我又發燒了, 我生氣了我, 拿出我的小青龍湯給他灌下去, 結果晚上又是咳到無法好好睡.

周日也一樣我還到處爬爬走, 反正白天我就眼睛噔噔噔精神飽滿 (雖然黑眼圈), 晚上好像又發燒了但只有101F=38C, 所以我也不是很在意. 晚上又咳(乾咳)

星期一早上鬧鐘響我根本覺得我好像沒睡, 晚上是用來咳嗽用的, 所以我想不對了還是去看醫生吧, 我打去我的家醫, 醫院說約滿的最快要等到周三, 醫院說不然你去walk-in center看好了.

(陳老師時間: walk-in/express center or clinic 就是你直接去掛號排隊看, 但駐診的醫師或是具有可診斷執照的護士(Nurse Practitioner)是誰就是誰, 你沒的選的, 但至少他們可以給你一個很快的大致的診斷, 你也不需等你自己家醫慢慢排, 也不需要花大錢去掛急診, 且感冒這種去急診在美國應該是要等個24hrs吧)

我輪到的是一個NP , 她聽了我的症狀也用聽診器聽了我的肺, 就懷疑我是流感(發燒, 咳嗽,  無其他症狀), 於是馬上給我測試我是否得了流感, 用個棉挖棒挖了一下我鼻子去測試, 10分鐘後說' negative!我不是流感! 所以她說我就是一般感冒啦common cold, 開了個需藥處方簽的咳嗽糖醬後, 就我回家多休息.

又過了兩天, 還是一樣, 晚上猛咳根本無法好好睡, 晚上就發燒跟不用錢的流汗, 那個糖漿一點屁用也沒, 因為發現有痰了了, 所以我改喝大青龍湯粉劑的科中, 沒屁用! 晚上繼續咳.

真的不行了, 周四我再去express center, 我一早就到ㄝ所以第二個就是我, 終於給我看到的是醫生, 敘述完症狀, 醫生也聽診肺部就說我的肺聽起來很好, very clear, 除了右上角一點點wheezed的聲音但其他都很好啊, 所以對於我懷疑是肺炎的猜測給我打槍, 就說嗯....如果你覺得不安心我可以安排你照x-ray, 我又問他說你說不是肺炎那我幹嘛要平白無故暴露在radiation下去照xray, 他也同意所以就沒安排照, 所以醫生說那要不然你如果要安心我開個抗生素給你吃, 我又問說你又不是說流感吃開抗生素才有用, 一般感冒無效那我幹嘛吃, 他也是說如此沒錯, 所以就只有開了更強的止咳糖漿給我.

就這樣我根本沒好好睡跟食慾越來越差, 每天當仙女吸空氣就飽的狀態下又過了一個周末, 一樣白天我還OK晚上到下午五點左右開始發燒咳嗽.

星期天真的不行了, 哪有一般感冒這樣拖這麼久不見好轉只有更糟的, 所以我決定自己水煮中藥喝水藥! 果真水藥藥性很強, 當晚我的汗跟下雨一樣, 我心想我這樣發汗發的你這些病毒也該發出來了吧, 沒想到當晚反倒是我咳到我肺快飛出來了, 喉糖, 止咳堂將加倍喝也沒用.

星期一一早我打去我家醫, 他們掛號小姐又說約滿了, 我說我已經去你們的express center看了兩次都沒好, 我不能再等了!!!!所以掛號小姐馬上給我插隊要我半小時後到醫院, 那還囉嗦我馬上從床上跳起來整裝一下出發.

因為他們之間有連線, 所以我的家醫一看到我就說怎麼去了兩次express center還是沒改善嗎? 家醫要我看著月曆把每一天的狀況告訴她, 她也聽了我的肺呼吸狀態也是只有說右上角一個wheeze的聲音,  其他聽起來都很clear, 既然做了測是說不是流感, 但肺聽起來又OK, 可是她質疑的是我這樣每天發燒絕對是身體哪出了問題, 她確定我下腹部沒有其她疼痛也沒有heartburn 後說要開個抗生素給我吃, 同時也order一個xray and blood test (說要檢查白血球) 叫我去檢查, 拿了處方簽到樓上去照完xray, 才在排隊等血液部門的護士來抽血, 我家醫就打來找我, 唉~~這麼緊急一定沒好事. 果真到他辦公室就說, 你是肺炎!!

終於!!!!

對症下藥後果真我半夜咳嗽的狀態一天一天都進步, 我終於可以又吃又睡了啦!! 再吃五天的抗生素我就又是活龍一尾了!! 耶!!

我到底是怎麼撐過來的, 一定是因為我陳鐵牛底子好啦

 

PS.

1. 不過醫生開給我的抗生素也太強了, Levofloxacin, 的副作用真是讓我在第一天正作用還沒起效下上吐下瀉, 偎寒又發燒, 頭暈還四肢無力, 但聽說抗生素是第二天以後才會讓病人覺得發揮作用, 果真第二天我整個晚上只要起來兩三次, 白天開始會覺得肚子餓了

第三天我終於可以側著睡, 不需墊高脖子只能正面睡, 原來側睡是這麼舒服的啦~~~

2. 不過麻州尤其波士頓今年流感大爆發, 說是去年的十倍人中流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chen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