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真的"房"事要碎念一下啦

我跟象哥住的是Town House就是類似台灣的透天雙拼的房子, 也就是說你有自己獨立的前後門但你的牆壁是跟你隔壁的鄰居連在一起的. 當初住進這社區的時候人不多, 我們這排六戶包括我們也只有住了三戶, 後來米國政府推出購房優惠後, 陸續這排都住滿了.

有時候住不是只有你自己居住的房子本身硬體問題而已, 你隔壁的鄰居才是最無法掌握的變動因素, 尤其是你的房子牆壁緊接他的牆壁!

話說隔壁戶是個胖媽媽, 我說胖是那種死米國人那種肥豬胖, 我目測她至少有150公斤這麼大一隻 (實在很想問她你是不是喜歡吃鳳梨), 就是雙手臂跟雙腿都只能呈現八字狀, 走路必須用搖擺的前進, 我每次看到她在路上走路, 就讓我想起這句 "拔山倒樹而來", 胖媽媽從我們剛搬去住只有一個小孩到現在有三個兒子, 每個周末只要我們是早上在客廳就一定會聽到"碰"一大聲的關門聲音, 不然就是"碰" 一大聲像是東西掉到地上的聲音, 有的時候嚴重到我廚房櫃子的門會抖動幾下, 我實在是很怕有一天牆壁整個從胖媽媽那一面破過來, 然後看到胖媽媽的腿卡在中間還是怎樣的.

我後來研究一下, 如果關門的時候真的很不注意力道, 是真的可能在關一樓entry door的時候發出一聲很大的碰, 所以我想可能是胖媽媽只是輕輕用她的大膀子一推, 怎知就這麼大一聲! 另外其他的碰碰聲其實只是胖媽媽在下樓罷了!

接下來就會聽到胖媽媽罵人的聲音, 然後小孩哭鬧聲....這麼清幽的一個周末早晨就這樣毀去~~

另外一邊的鄰居應該是說西語的, 因為他們有南美人滿滿的森巴音樂熱愛, 偶爾晚上七點會聽到他把客廳音響開的老大, 就這樣透過那座強聽到砰砰砰的旋律, 我可以想像他在家裡聽著音樂扭著屁股, 但我在這邊的臉都綠了! 好幾次很想去管委會申訴, 但他從來沒超過晚上九點就會把音樂關了(算是有自制), 所以我也就姑且饒他一命!

唉, 住都住了, 房貸也背了, 想要脫身也不是那麼容易, 所以靠北歸靠北, 還是繼續住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chen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