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面的陽台木頭經過幾年的夏天太陽曝曬冬天積雪幾個月的摧殘後, 我越看是越覺得快要爛了!

基於我們在未繳清房貸前沒打算搬家的被逼迫的接受此事實下, 阿媜阿姨我我決定捲起褲管跟袖管來給這陽台打理一番,

這種室外的東西就只能靠油漆來幫忙增加一些壽命了, 所以我到home depot的油漆部門去找適合室外陽台用的油漆.

原來油漆還有分所謂的paint and stain, 當下我只知道只要是陽台用的都是stain, 而室內的幾乎都是paint, 回家估狗後才知道原來這兩種因為材質不一樣, 適用的範圍也不同.

stain ( 字面上翻譯是上色的意思)是指用來漆在原木的, 因為Stain通常可以被木頭吸進去, 所以保護木頭讓壽命長一些, 而paint通常只會在表層, 所以paint多用在室內. 當然還有很多優缺點, 但請自己去慢慢孤狗, 畢竟阿媜阿姨我不是專業的油漆工!

因為不想花太多錢, 所以我買的材料相當的簡陋, 油漆一罐(小瓶, 因為陽台不是很大)+滾輪(便宜的中型尺寸)+中刷子(最便宜的 打算用完就丟) +塑膠盤裝油漆用=$21.27

星期四先把陽台用水清洗了一下, 用一支爛掃把把木頭上的青苔也去掉, 把卡在細縫的落葉掃掉, 然後讓太陽曬個兩天 (還好這幾天沒再下雨),

星期六早上起床吃飽後, 換上輕便的衣褲後開始上工, 雖然我不是蚊子愛的肉, 但為了保險起見我還是在腰間扣上Off驅蚊小扇, 中間放一個refill綠色液狀的(就是驅蚊子用的), 然後打開開關後一個類塑小電扇的就會轉阿轉的, 說別在身上蚊子就不會靠近. (根據象哥肉身測試, 象哥說這還蠻有用的)

off mosquito repellent 

然後我就開始我的塗油漆工作了!

我跪在地上一刷過來一刷過去, 我就看到陳丁寶跟八捨的頭一起撇過來又撇過去, 我在外面揮汗如雨, 這兩隻就爽爽的躺在落地窗的那一面, 好奇的看著我, 有時候還乾脆翻出肚子來兩隻手在落地窗邊亂揮舞, 但我陳快手也不是假的, ㄧ個小時就全部搞定!!

本來長這樣:

 dock1  

 dock2 

漆過了以後好一些, 因為是我買半透明的深咖啡色, 所以現在變這樣,

 after stain 1 

after stain2  

 

我也把本來放在陽台的BBQ架給丟了, 因為就是發現BBQ沒在用, 搬開BBQ台的時候竟然看到陽台木頭長出了兩朵菇!!  果真是個遮風遮陽的好地方啊~~

雖然短短的一小時搞定, 但這一小時我很用力也很專心, 所以一刷完我就癱在發沙上了

然後心裡想著, 這種粗活不是應該是男人的工作嗎? 林北為何要這麼累!!!(因為如果要仰賴我家象哥做這件事情的話, 應該是要等到2018年吧!)

Anyway, 刷的不是很平均但我的目的至少達到, 就是.....不准再長出香菇了!!

PS. 象哥其實那天去搞車子, 他一回來我就跟他說, "那個Off真的不錯耶, 我都沒被咬", 結果象哥說"那台的refill已經沒啦, 你帶著也沒用啊"

好吧!我只能或者因為剛好油漆很臭所以蚊子也沒來?哈哈

PS. 家裡後面緊連著state forest park, 好處是樹很高陰影剛好遮到一樓, 常常夏天反而是電費最省的季節(幾乎不需開冷氣), 但壞處是好好一個陽台不怎麼敢逗留太久, 因為蚊子會飛來叮死你(好生的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chen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