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手機不是有太大的興趣,基本上只要可接電話打電話就OK低.

但我手上的iphone3自從上季冬天每周被我帶去雪堆裡滾後螢幕出現斷續白色條紋, 之後又被我甩一個不知道在哪個雪道上後, 我想他是差不多可以退休了.

所以這次iphone4S一出來, 我就打定主意是要去買一台, 當然最被我吸引的是siri啦.

不過忍不住要講一下, 文界世界周報還是財經周報說siri只懂American English, 其實是錯的! 因為我明明就看到有澳洲英文跟英國英文的選項, 有圖為證:

L1020760.JPG  

我的毛病又來了,前言廢話講太多, 其實我的重點是要把siri的笑話記錄下來, 

現在三不五時我就對的siri下指令, 但有時候真是會給氣死! 這真是對英文非母語的一大挑戰啊~

我:Call Sean Yang (請注意米國人看到Yang念的是言+嗯鼻音, 絕對不是念young, 所以我有努力發出嗯的音)

Siri: Do you mean Sean Yeah (是怎樣 耶?)

我: Call Sean Yang (這次改改一些靠近young的音)

Siri: Do you mean Sean Young (最好是 勇啦!)

所以我放棄, 到聯絡簿裡把Sean Yang改成 Sean Y. 就只念歪這樣總不會搞不清楚了吧!!

後來我想乾脆把Sean連結到husband這樣以後就只要說call husband不就好了嗎?

我:Call 哈絲本

Siri: call hospital, 然後還很聰明的去聯絡簿找到我有設定的animal hospital的電話就給我直接撥話出去

這....我真是臉都綠了

 

有時候我就亂問一通:

我: who is Timbo

siri: "Holysteenbok" (哇靠這什麼鬼啊)

siri: looking your current location

siri: I find 15 churches near to you.

實在是被打敗啊....

 

例如說我又問擺爛問題:

我:Where I should go to sleep ( 我應該是希望他回答bed)

siri: there're several hotels near to you.

不過這樣的答案也是合乎邏輯, 去哪睡覺那當然是幫你找旅館啦!

 

想說siri有沒聰明到可以直接讀出我唉奉的電池容量, 所以我問

我: What's my iphone's battery %

Siri: There're 5 battery stores near to you....

ㄘㄟˊ 幫我找賣電池的幹嘛啦!

不過後來多玩幾次後發現siri很愛幫你找地方去消費, 很愛幫你用關鍵字找出最靠近你的商店. 這是...siri到時候要跟商店做廣告行銷吧

不過玩來玩去覺得最酷的一個功能就是:

我: remind me to pick up mail when I get home

siri: I will remind you.

果真就在我到家前大概十公尺, 手機就噔噔的跳出一這個reminder框框出來.

(當然這之前你得設定好你家的位置, 這樣siri才抓的到你是不是到家了)

不過因為siri是需要每次都透過網路去連結他們的sever才能回覆你, 所以要是沒網路基本上就是一點用處也沒, 或者是網路不穩定的話,

就會發現siri沒反應或者一直重複上次的動作.

iphone4S跟上一代的最大差別就是siri跟相機功能了, 相片在八百萬畫素下是真的很美, 而且直接就可以在螢幕上用食指跟大拇指放大縮小的方式去

zoom in or zoom out相當方便. 其他對我來說都差不多啦~

現在下一步就是回台灣的時候帶去光華商場包膜啦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chen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