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個月來我開始接觸中醫, 說實在的我印象中我從來也沒進去中醫診所看過病, 反正如果有感冒就是去買斯斯回家吃, 除非真的好不了才會去診所看醫生, 但看的一直以來都是西醫.

不過自從讀了位頗受爭議的倪杯杯的文章後,我才發現原來中醫這麼厲害, 而我們長久對西醫的接觸下似乎都忘記了我們老祖宗的智慧!

畢竟中醫已經拿人做實驗幾千年, 而西醫都只拿老鼠做實驗而已~~哈哈

但是我阿媜阿姨豈是一個聞雞起舞之人, 凡事一定是要有憑有據也才說服的了我低, 所以雖然倪杯杯的文有的看起來是真的這麼一回事, 但沒找個肉身來實驗看看怎麼可取信於我咧?

好死不死的上上週剛好象哥感冒了!! 哇哈哈, 這不是天助我也?因為象哥雖然人看起來很大一隻應該是健康寶寶,但其實很肉雞, 尤其很會鼻塞跟流鼻涕, 而且一感冒就很久好不了,不像我是山土雞, 就算感冒就是鼻涕流一流一週就搞定, 所以這次象哥感冒叫他撐一下不要吃西藥, 等我去china town買藥草來煮看看.

這個是倪杯杯的一個fellow所做出來的感冒癥狀分析流程圖, http://tcmfriends.com/wp/?p=3629, 感冒不外乎就這些症狀, 自己照著圖表大概也就可以找出藥方, 所以不囉嗦我陳大師週末就跑去china town中藥店買了四包回來, 很興奮的挑了麻杏甘石湯來煮, 不過阿媜阿姨真的沒煮過中藥, 什麼幾碗水煮到幾碗水, 我實在不知道應該煮到什麼地步該關火, 不管三七二十一, 覺得差不多就對了, 果真等到象哥回到家一看就發現我煮的份量不對,煮的太稀了, 不過煮都煮了我就叫他喝下去就對了. 不知道是我挑錯還是煮失敗, 隔天他還是鼻涕狂流, 因為是實驗所以一種藥方我只買了一帖, 第二天有經驗後我挑了大青龍湯來煮, 這次我有注意看水量, 晚上他回來後就叫他喝下一杯, 果真當晚如藥單說了就發汗囉~隔天早上起來還是鼻塞流鼻涕, 因為還有一杯的量所以我叫他再喝, 然後象哥偷懶就請假在家一天, 殊不知當天下班我回到家, 他竟然好了!! 這真是太神奇了吧!!

依照我對象哥的了解, 他感冒不拖個一兩個禮拜狂流鼻涕鼻子猛塞是不會好的, 沒想到大青龍湯灌下去一帖, 就搞定!重點是在米國看醫生掛號費美金20塊, 通常感冒去看醫生也是要你回家休息, 如果真嚴重到藥開抗生素去拿藥的話, 又是美金20-30塊跑不掉, 然而大青龍湯只花了我美金2.70啊~~

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是因為他請假一天猛睡覺把感冒睡好, 還是真的是大青龍湯的效力, 不過他的感冒真的在發作後第三天就搞定!鼻涕說停就停!

人體實驗就姑且說成功吧, 上週末我又去china town抓了一共12帖放在家裡以備不時之需, 看來下一步我要去學針灸了....... 象哥, 你哪酸痛, 我來扎一針就搞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chen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