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去丟UPS包裹, 看到門口公布欄貼了一張廣告, 大衛農場有新鮮蔬菜跟水果,想到地球快要毀滅應該要幫助local有機農場, 所以我就不囉嗦的去研究了一下, www.farmerdaves.net

原來有幾個地區性的小型農場, 他們組織起來標榜栽種都是靠良心, 並且配合社區活動跟幫助地區發展(例如說小農場繼續經營就可以顧人工作) 組織了一個協會, 他們不願意透過中間商經銷蔬果被控制, 而是直接產地直銷給消費者, 同時也減少了大型集中運輸上需要成本跟污染, 操作的方式就是你前一季去登記要參加的是vegetable share or fruit share, 然後他們會依照節令來栽種最適合生長的蔬菜水果, 每個禮拜就摘取最新鮮的蔬果讓你領回家, 你可以選擇購買單家庭份量(2人)還是大家庭份量, 一次繳一季的錢.

以我為例好了, 因為我不會煮美國人的青菜, 所以我選擇參加fruit share - Summer and Winter . 單家庭一季的費用是USD200.00, 我每週二去領一個禮拜份量的水果回來, 從七月中開始領一直到十二月為止看收成的狀況, 費用一共$200x2 + $50會費+ $50什麼費的= $500.00, 平均下來一週也只花了約USD20.00, 其實也不算貴, 姑且相信這些水果都是有機栽種的話, 其實USD20.00就真的便宜了, 我有時候去Whole Food market ( 標榜賣有機食物的超市) 隨便買個水果也都是二三十塊, 當然不能跟去一般超市或者是大賣場的比啦, 他們就真的便宜多了.

美國的水果選項真的不像寶島台灣水果種類多又好吃, 先不管參加這個到底是有沒有環保還是鼓勵地區經濟好了, 至少對我來說可以不用煩惱到底要買什麼水果好, 每次去超市買水果看來看去就那幾種, 常常是勉強自己去買, 現在反正錢都繳了, 而且人家種什麼你就拿什麼回家吃, 不用想多方便啊!

昨天剛去領了這禮拜的水果:

水蜜桃六顆

紅色的什麼桃四顆

黃色的小顆的不知道什麼14顆

藍莓一小藍

(一開始覺得這樣兩個人吃一個禮拜怎夠, 後來發現還真的夠還會多咧)

fruit sh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chen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