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新聞報導是獅子座流星雨的高峰期,雖然我搞不清楚獅子座是天空理哪堆星星組合而成的,不過既然有流星雨可看,那就看囉~

新聞說美東晚上時間11/17從1:30am 開始到太陽升起前用肉眼在無光害的地方就看的到,那對我來說真是大利多,畢竟住在森林公園旁邊哪會有什麼燈咧,我家後陽台望出去只有樹木啥都沒,鐵定是無光害的!所以本人鬧鐘定在清晨1:30起床,往前走五六步到臥室的窗戶邊往外觀望天空,這就是我如何觀賞流星雨啦!哈哈

但是等了五分鐘啥都沒有,天上星星倒是很多,所以我放棄窩回床上去睡覺,翻來翻去很生氣怎麼沒有流星雨的,我又在1:45起床,再次走到窗邊往天空上看,頭這樣抬著這麼久還真是xx的很酸耶,終於我看到一顆就在面對我前方的天空筆直的落下一條白線,然後我又等了五分鐘,又沒有,這下不囉嗦走回床上去,可能是因為有看到(雖然只有一顆)覺得甘心,所以這次回床睡覺一下就睡的不省人事了。

這樣我想起來2001年來這裡的時候,也是獅子座流星雨季,那次我半夜一個人開車出門只為了找所謂的無光害的地方看流星,我記得那時候幾乎每一分鐘都可以看到一顆咧!

現在想想我還真是陳大膽,三更半夜人生地不熟的還是堅持自己一個人出門看流星雨,現在老了,已經沒有年輕的衝動,竟然才看到一顆就滾回去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chen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