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電視發現HTC開始打廣告了

其實HTC一直都默默的幫美國電信Tmobile當代工出smart phone用來跟AT&T的iphone對打,就像是你要買Iphone就一定得跟AT&T簽約,而你要買Android的手機那當然想到的就是T-mobile的G-phone (現在第二代叫做Touch)了,根本就沒有人會知道這個G-phone/Touch是HTC製造,而之所以我會特別注意,當然是因為他是台灣的公司,大家都知道雖然我身在米國但是對台灣是很有忠誠度,可以支持made in Taiwan 或者是由台灣設計的東西,雖然貴一些我也願意買。

我想HTC跨出了最勇敢而且具有意義的一大步,那就是來米國打品牌自己掙市場,以前他必須靠著T-mobile助力來賣手機,就算Touch的廣告出來最後打出來的也是T-mobile名字,在promote的還是T-mobile這家電話公司,HTC隨時要被取代根本是三秒鐘的事情,這也是代工廠一直以來最悲情的一面,所以HTC像iphone看齊,iphone本身就是一個最佳的行銷標的,在米國有多少人是為了拿iphone只好跟AT&T簽約,我想HTC看清了米國一般民眾消費電信市場終究會跟亞洲市場一樣,或者是HTC慢慢的教育米國人應該要拉回對於手機需求主導權在自己,而不是像是飼料雞人家餵你什麼就吃什麼,消費者終究會跟隨手機而不再跟從電信公司的,畢竟在開放的市場競爭下,電話公司的費率不是一家比一家低嗎?

後來我上網查了一下原來這個廣告在十月底開始在全球二十幾個國家播出,果真是大手筆啊!

HTC的這個廣告看完我有很被感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lUkF1vVudA

 

我想他下一步就是要推出純粹打手機的廣告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chen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