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像我這種大近視的眼鏡是很嚇人的,不僅近視深,閃光也深,加起來鏡片就是一個厚到跟厚片吐司一樣,所以一年365天我是一定365天都帶隱形眼鏡,只有晚上刷好牙準備就寢的時候才換上四眼田雞大眼鏡。

不知為何在米國我倒是很乖的年年該做的檢查都做 (實在是因為保費很貴不用一下醫療資源很虧),在米國你要是沒眼科醫師給你檢查度數(就像是個處方簽一樣),眼鏡行是沒人會配眼鏡給你的,今年在這個快年終的時候趕緊排了個例行檢查順便配付新眼鏡,畢竟我這副眼鏡少說有四五年了,沒想到上上週去看了醫生,果真眼科醫生要我戴一個禮拜的眼鏡再來檢查,因為平時我是戴硬式的隱形眼鏡(還不是都是為了我那閃閃的散光)來矯正散光,為了能夠正確的測量出散光我必須讓眼球恢復一般狀態,所以從週日開始我要天天帶著大眼鏡生活直到週六去檢查為止,我的媽啊,真是痛苦!帶著眼鏡耳朵跟鼻子得架著鏡架,就覺得鼻子很重耳朵又痛,拿下眼鏡一片眼花啥都看不見就覺得頭痛,真的是有夠煩的啦!今天才週一耶,我還有五天要熬!!

最令人氣結的是明明象哥用電腦比我還兇,而且回到家還繼續打XBOX ,週末也是打到三更半夜,沒想到他近視度數還比上次還淺耶,最好是打GAME有助眼球運動所以度數減少還是根本就是醫生測量有問題!

 

ps.現在才知道台灣配眼鏡真的很隨便,就一個驗光師量一量就搞定,我還真不知道以前幫我配眼鏡的人是怎樣測量我的散光的,直到前年我不知道哪跟神經不對的跑去眼科診所配眼鏡才知道像我這樣要量出正確的度數都應該要讓眼睛休息一個禮拜不帶隱形眼鏡才對,當初還以為是台灣眼科醫生唬爛我,沒想到米國醫生也是這樣說,這才讓我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chen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