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帶傑瑞到Andover Main St上晃一晃打發時間,在出發之前我可是跟他搏鬥了一個小時只為了逼他把十個簡單的單字(cat, pet, tap, bat…)給背起來,因為上週已經考了個鴨蛋回家,而我那搶錢姊姊看來也是忙還是怎樣的沒搞好這件事情,anyway,既然上班時間去幫她處理傑瑞,那我就當是上班總是要有成效出來吧。

但是傑瑞是一個皮小孩,還好我也不是個簡單的阿姨,明明我可以輕鬆管你有沒有背的就帶他出去晃一晃我也輕鬆,可是我就是硬逼他把這幾個單字給背下來他才可以離開座位,首先坐在那他像是屁股長了蟲一樣,一定要扭過來扭過去,然後歪著頭看東看西就是不會好好看著單字,這下我就火了,語氣開始加重音量也跟著變大,真的很想把他的頭給八下去,不過我寧可氣呼呼也不讓這小子妥協,就這樣簡單的十個單字花了一個小時才背好,原本皺眉哭嘴的臉馬上精神奕奕的問,阿姨~我們可以出門了嗎?

停好車後,我拉著他的手走在Main St上,我們去了銀行又去CVS (其實傑瑞的年紀當我的小孩也不為過),我想一想搶錢姊姊當高齡產婦的生下這個皮小孩,然後養了六年這麼久他也才上小學一年級,還要好幾年他才會上國中,高中,然後上高中就像Leo and Vicky一樣青少年,除了課業男生就要擔心在學校會不會被勒索還是被欺負,女生就擔心交朋友狀況,到了12年級Vicky要申請大學的事情都是搶錢姊姊包辦(到底是誰要念大學啊,可是偏偏Vicky就是這種少跟筋,動作慢的人),還來問我學校該怎樣挑該選幾間丟申請表,至於那個Leo也是讓他一下得跑學校處理這個處理那個的,想到這些我再低頭看著傑瑞,我的唯一感想就是…養小孩真辛苦。

我看我姐姐們教養小孩,每個都使出渾身解數的,不管是幾歲的都沒有輕鬆的階段,好不容易小孩長大了以為可以鬆口氣,但是青少年卻只認朋友,成熟一點有交往的對象也是把父母放一邊,我這個旁觀者看在眼裡是真不知說什麼好,要說是自找罪受還是因果循環咧? 我只能說父母是史上最最吃力不討好的角色!

不過我總是想人沒有這麼犯賤的,這種苦差事沒有好康為什麼大家還是猛生小孩?到現在我還是沒有聽到一個有力的答案就是,也許要等我老了,才能體會出什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chen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