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有點拖,明明是五月底去的倫敦....

好啦,所以後兩天就這樣重點介紹好了!

第四天去的是我期待已久的巨石群(Stonehenge--就是掛在那的石頭的意思),終於見識到英國陰冷的天氣,那一天一個爆冷又加上細雨綿綿,還好出門前穿上我以為白帶來的兔毛背心,不然真是冷畢了(我很怕冷啦)。

因為它位於郊區,所以我當初就在買機票的時候一起定了一個一日遊套票,包括來回巴士然後沿路去看這大石頭,溫紗古堡跟最後到牛津(Oxford)去看看那些學校,當然我的重點是看大石頭,其他我倒是還好不是很有興趣。

這些大石頭就矗立在一大片的平原上,根據導覽所解釋這些石頭為何被堆在這不知道,做什麼用途也不太明確(可能是醫療場所可能是祭祀地方),所以從頭到尾的結論就是"不知道",因為完全沒有史料記載所以也查不出個所以然來,我心理一個圈圈叉叉的,這真是史上最神祕啊,最後導覽器錄音還說希望他家捐錢可以讓研究人員有更多經費可以繼續研究這個不知道....哇哩咧....

IMG_1071.JPG

IMG_1063.JPG

就這樣繞著石頭聽著導覽器介紹走了一圈....實在是粉冷,所以我也只想趕快上車啊....

老實說心中有給他惆悵,因為真的跟我想的差很多....

後來去溫紗古堡看人家英國女皇住的地方,只能說很多金光閃閃啦,但是不給拍照又加上要趕著上車,所以也是草草繞了一圈走人,當然一方面也是因為下雨又冷的要死,我寧可上車啦!

最後一站到牛津,就是很多古老學校的地方,一間牛津大學是好多好多學院所組成的,導遊一路講我只是一路出神,連拍照都懶,應該是因為肚子餓吧,唯一一個讓我有興趣就是這個:

IMG_1102.JPG

這標記是不是似曾相似啊?沒錯這就是哈利波特額頭上那一撇(還是要算兩撇),anyway,這是某一塊在某一間學校建築前面的地上的路磚,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這標記在當初蓋好這些建築物後就存在了,所以也幾百年了吧,不過我想可能是當初建築工人無聊畫兩筆的!

哈哈我這樣看得出來很草率的介紹最後幾天的倫敦遊吧,最後一天就是睡飽飽去機場啊....

耶 終於寫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chen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