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yahoo.com/s/ap/20090715/ap_on_re_la_am_ca/lt_mexico_drug_war

看到這則新聞真是大大震驚啊,墨西哥人賣毒品狠勁電影演很多,沒想到現實上確實不遑多讓。

為了服務諸位看到太多英文字就會想睡覺的親友,我把內容大概簡述如下:

有十二個人發現被棄屍在一個墨西哥毒梟集團氾濫的一個州境內,這是自從墨西哥總統公佈要對毒梟全面查緝後,墨西哥聯邦局有史以來受到最大的一次攻擊。

墨西哥國家安全局發言人表示這十二個人包含十一個男性與一個女性,他們是在非執行勤務的時候被毒梟集團給劫持走的。

他們的屍體在週一被發現堆砌在山區高速公路邊。

初步報告是說上週末的時候聯邦探員逮到了該區毒梟集團首腦,而這十二個人也是在上週末被殺害的。

 

這會不會太誇張了啊,就是你抓了我一個老大,我就殺你一狗票探員示威就是了,還是根本就像是電影情結:發現老大被抓所以趕緊也抓一堆政府探員想來個交換人質,殊不知墨西哥總統打死不願意妥協,所以只好犧牲該十二名探員了....(我想我一定是24看太多)

想到我上上上次去墨西哥出差,我同事跟我說墨西哥市發生大條新聞,就是一個超級有錢的墨西哥商人把公司賣給了米國人然後就又變成了超超超級有錢,他的一個十二歲兒子就在上課路中被綁架,重點是他身旁可是跟著好幾個保鏢的也一起被綁,然後歹徒先殺了他保鏢表示他是玩真的,要他老爸付出幾千萬美金來交換兒子,老爸在周旋殺價的時候報警尋求協助(當然歹徒都說是不可以報警),結果事情ㄅ一ㄚˋㄎㄤ,壞人很不爽(因為最後被殺價到美金幾百萬),最後爸爸付出贖金然後到指定的地方找兒子,看到兒子是被丟在路邊沒錯但是一靠近卻發現兒子已經被殺害,而且胸口還貼上一張紙,上面寫說,你現在還有這麼多錢,你就再去買一個兒子來就好了。

我當初聽到這故事一個傻眼,有沒有太電影情節了一點,結果我同事繼續說:

因為事情鬧很大,墨西哥電視台天天追蹤,所以墨西哥市警局也備受壓力要破案,結果查阿查的發現主腦根本就是警官,而且該警官還在前幾年當選年度警察模範之類的,原來當初他們在小孩上課的途中以警察的身分要求停車,然後綁到小孩的。

這,這聽起來很無間道的感覺....

今天又配上這則新聞,我只能說墨西哥的壞人真的...殺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chen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