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鐵腿到一個不行,所以當下決定走路不是開玩笑的,畢竟我們不再是年輕小伙子,什麼紐約幾時個block 走都不會腳酸都是過往雲煙啊。

所以第二天決定做觀光旅遊巴士,除了節省腳力,也可以繞一圈倫敦重點觀光景點然後決定往後给天要去哪裡跑。

這天天氣好的不得了,所以當然是選搭樓上露天的位置。

IMG_0804.JPG

早上九點跳上第一班的巴士就出發了,倫敦市區天天就看到這樣的觀光巴士穿梭期間,他們會發一個簡易耳機讓你插在旁邊那個導覽服務,然後你可以選自己的語言,就這樣一邊坐車一邊聽介紹,不過很不幸的是沒有中文服務,所以還是只好聽英文的了。

說到聽英國英文真是有夠吃力的,像聽這種導覽的英式英文都是發音標準,所以雖然跟美式英文有差但基本上都聽得懂,但是若遇到一般路人,也搞不清楚到底他那是哪個腔,那種英文真是聽也聽不懂,完全的一個放空狀態像是聽一種陌生的語言一樣,例如說有一天去飯店餐廳吃早餐,服務人員熱心的問我:Do you sleep well ,這樣很簡單吧,我竟然讓他說了第二遍我才了他說啥。

美式發音do you sleep well: 讀由私立ㄆ位歐

英式發音do you sleep well:ㄉ又絲哩襪

反正就是一個聽不懂啦!!所以我們兩個搭地鐵,等電梯,吃飯或者在商店裡想要偷聽人家說什麼八卦還是人家閒聊什麼,都是完全的一個聽謀,然後只好兩個人無趣相望用中文說:為什麼這些英國人都說外國話?

迴歸主題到旅遊景點,這天早上我們算好時間早上十點多到白金漢宮等看衛兵交接,不用說人真是超多的,然後我這矮子只能在前面的人的頭跟頭之間空隙看到說少算多少,不過老實說這個交接真的不怎麼樣,根據楊大哥說法,慈湖的都比這個好看一百倍。

IMG_0850.JPG

接下來我們又跳上觀光巴士往下一站去-倫敦眼。

我只能說它真的很大,比起美麗華的要大上三倍吧,又是因為人很多所以買票排隊就花了兩個小時。

IMG_0898.JPG

這是他一節載客廂,這個位置幾乎是至高點,所以你可以想像一下它多大了吧,右下角的西敏市都這麼小了。

IMG_0885.JPG

結束倫敦眼後我們走過橋到泰晤士河的另一邊搭上觀光巴士繼續瀏覽景點,當天因為是週日所以西敏式沒有對外開放,所以我們也只好就拍拍外觀,不過老實說因為昨日的鐵腿發作在今日,我們兩個走一下路就沒力,所以心理樂的如果可以少走就少走啦。

有名的大笨鐘就在西敏市旁邊。

IMG_0853.JPG

時差加上昨晚沒睡好然後太陽這樣晒的,接下來的觀光巴士旅程我呈現一個昏迷狀態,其實是睡的一個爽,雖然觀光巴士的導遊就在我旁邊用麥克風努力講解景點....

是的我當然不會自己睡覺還自拍,其實我當下根本不知道楊大哥拍了這一張咧,結果那天我除了太陽眼鏡那一圈是白的,臉晒的一個紅!

IMG_0936.JPG

反正咧,那天到底巴士開到哪我印象模糊,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時差的糾結,鐵腿的糾纏跟就是累的糾葛所造成的。

照例吃飽喝足後我們兩個七八點就滾回旅館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chen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