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英國比米國快五個小時,所以利用這樣的時差把握時間我們今天是晚上九點半的飛機直飛倫敦,飛行時間只有六個多小時,到達倫敦是隔天早上的九點左右(其實是米國時間半夜四點),這麼一來這一整天就都沒有浪費掉,但殊不知這是鐵腿的開始.....

今年開始台灣護照去英國免觀光簽證,我們過英國海關真是容易到不行,什麼也沒問的就讓我們過關了,台灣護照出頭天了啊!!

為了省錢我們搭的是倫敦的一般地鐵(英國人稱之為tube)慢慢晃阿晃的到市中心,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到我們那一站,不過一個人也只花了英鎊四元所以我也沒啥好念的了。

接下來的三天住的是英航提共免費的住宿旅館位於Russell Square,唉,這房間真是爛到不行,稍後我好好寫一篇來幹橋這件事。

Check-in好後馬上搭地鐵奔向第一站Borough Market,英國有很多什麼market的,就像是我們的傳統市場提共英國人生活必需品的買賣集散地,但是演變到現在大多成為觀光景點,畢竟大部分的人都馬去超市買菜去百貨公司買東西了,所以這些有名的市集現在多只有在週五跟週末有開。我之所以不選那個Notting Hill (就是茱莉亞羅播茲演個明星,跟修葛蘭這個飾演一般英國小書店的老闆譜出戀曲的電影拍攝的地點)的portobello market是因為我就是愛耍酷,不喜歡一窩蜂跟人家去的地方一樣,所以選了這個是英國當地人比較會去的市集。

IMG_0765.JPG IMG_0767.JPG

這個市集賣的多是新鮮的食材,也有賣熟食。其實我貪圖的是小吃攤位都會開放試吃啦!

我一路上就這樣拿一點這個嚐一下,拿一點那個吃一下,可是楊大哥很不捧場只想趕快離開這個地方(後來他解釋是說他時差不舒服),所以我也只有在這賣各式各樣果醬的攤位買了

兩瓶果醬就當做甘願了。

IMG_0768.JPG

 

其實離開這裡後我的計畫是要去看倫敦橋(因為從地圖上看去應該不是太遠),結果我們兩個走阿走的完全反方向(可能是時差神智不清),遠遠的我看到一個圓頂突出來,從地圖上位置看起來是聖保羅教堂,我目視一下距離看起來就是過個河走幾步路的距離,所以我當下決定改變行程往那大原頂走去,這時候再次證明老婆的話不能聽啊,因為看起來的幾步路,走起路來真是他媽的遠,就這樣越過泰晤士河到了聖保羅教堂 (但我們沒花門票進去,原因帶我寫到第三天的時候在告訴你)。

然後我回頭一看,那個有名的泰德現代美術館就在河的另一面,一不做二不休,我又跨過泰晤士河到了美術館,這時候真的是鐵腿了!

IMG_0783.JPG

以上這兩張就是從千禧橋兩邊照的,我就這樣第一天就在泰晤士河來回走了一次,我孤狗了一下這段的泰晤士河寬應該有伍佰公尺左右,來回一公里好像也還好,但是問題是之前我們已經不知道走了幾公里的冤枉路了。

這天因為時差加上狂走路,所以我們兩個體力不支早早溜回去旅館休息。

這就是我的倫敦行第一天。

PS.關於冤枉路從地鐵出口到飯店的時候就已經開始,我們兩個一出地鐵站爽的照我從孤狗地圖上印出來的指示找旅館,越走越奇怪最後問了路人,我們完全的繞了一圈,因為孤狗地圖給你的路線是車子走的路線,不適用於人類,因為車子有單行道的問題,人走路是可以逆向的!!你看明明a到b點這麼近,卻因為是單行道問題,孤狗給的路徑圖是繞這麼一大圈啊!

google ma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chen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